跳到主要內容

師資陣容 / 詹坤達

教師姓名詹坤達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工業教育系研究所畢業
經歷

桃園市立羅浮高中教務主任 2年
桃園市立原住民實驗高中籌備處 總務主任 8年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教學組長、註冊組長3年
桃園市立平鎮高中資訊組長 7年

職稱教務主任
任教科目資訊科技、生活科技

專長證照及學分進修

(一)教師證
    
資訊科、電子計算機科、資料處理科、工藝科、資訊科技科。
(二)專業證照
    
1.電機領域:甲種電匠、乙種電匠、乙級室內配線。
    
2.電子領域:乙級電力電子。
    
3.資訊領域:Certiport IC3 、MOUS Word 2000、電子商務。

(三)採購專業人員基礎訓練及格證書(工程企專字第103350073號)。
(四)108新課綱課程諮詢教師(教育部合格證號11101010214033) 。
(五)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1.教師專業發展初階評鑑人員(桃園證字第A102000580號)。
    2.教師專業發展進階評鑑人員(桃園證字第B10400039號)。
(六)專業學分進修
    1.圖書館專業人員20學分進修。
    2.藝術生活-音像藝術教師在職進修學分班24學分進修。
    3.科技領域資訊科技科教師專長增能學分班11學分進修。
獲獎紀錄(一) 榮獲桃園市112年度優良教育專業人員。
(二) 榮獲桃園市105年度優良教育專業人員。
參與活動(一) 107年8月~迄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總務諮詢輔導團履約管理諮詢小組輔導員
(二) 92年~迄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網路競賽評審。
(三)101學年度桃園縣縣立高級中等教師聯合甄選命題委員。
(四)100學年度桃園縣國際教育推動委員
(五)98年1月-100年1月桃園縣平鎮高中教師會第2屆理事長。
(六)97-100年桃園縣資訊教育白皮書編撰委員。
(七)96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命題評判委員。
(八)92學年度桃園縣國教輔導團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輔導員。
著作

(一)高職教科書:計算機概論A-台科大圖書(民99)。
(二)桃園縣推動e-learning教師進修模式及執行現況之研究(民92)。
(三)高中教科書:電腦-龍騰圖書(民89)。
(四)自己學Word 2000-松崗。
(五)活學易用Mircosoft Windows 98-松崗。
(六)Mircosoft Excel 97 快速入門-華彩。

 

教育目標

  科技領域課程理念是引導學生經由觀察與體驗日常生活中的需求或問題,進而設計適 用的物品,並且能夠運用電腦科學的工具進而澄清理解、歸納分析或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課程發展與實踐是以學生的生活經驗、需求以及學習興趣為基礎,在問題解決與實作的過 程中培養學生「設計思考」與「運算思維」的知能。

   「設計思考」在透過觀察並解決生活中 的問題,強調「做、用、想」的能力,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使用科技產品的能力,以 及設計與批判思考的能力。

   「運算思維」是透過電腦科學相關知能的學習,培養邏輯思考與 系統化思考等。在科技專題製作及問題解決的歷程中,增進學生的運算思維與設計思考的 知能,培養團隊合作及合宜的態度與習慣。綜上所述,科技領域課程透過資訊科技與生活 科技兩門科目之實施,培養學生運算思維、設計思考以及理解與思辨科技議題。

科技領域之課程目標在協助學生:

一、習得科技的基本知識與技能並培養正確的觀念、態度及工作習慣。

二、善用科技知能以進行創造、設計、批判、邏輯、運算等思考。

三、整合理論與實務以解決問題和滿足需求。

四、理解科技產業及其未來發展趨勢。

五、啟發科技研究與發展的興趣,不受性別限制,從事相關生涯試探與準備。

六、了解科技與個人、社會、環境及文化之相互影響,並能反省與實踐相關的倫理議題。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