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校園整體規劃 / 校園整體規劃說明

校園整體規劃

  • 計畫緣由

桃園市在各項基礎建設快速發展完全的同時,地方傳統文化亦逐漸受到重視,在社會快速發展及變遷的前提之下,地方文化特質之傳承及發揚將更形窘迫,有鑒於泰雅文化在桃園復興區,是一具有十分獨特且原生的部落文化史,而偏遠山區的教育環境、學校規模、硬體設施、學校師資等條件普遍缺乏,良莠不齊的情況下,透過主管機關及地方熱心人士積極籌備後,選定羅浮國小現有之校園範圍進行本案整體規劃工程,未來能達到國中併校及教學資源集中目標,並期能為地方教育向下扎根。

  • 設計目標

(1).十二年國教之推動,本市以『一區一高中』為目標,建構優質學習環境,保障學生學習權。

(2).設計學生本位課程,培養學生基本能力。

(3).建立泰雅族鄉土特色。

(4).結合地方特有觀光資源,發展學校本位課程。

(5).掌握資訊科技發展,縮短城鄉文化差距,排除因地域所形成文化不利因素。

(6).整合社區的組織資源、人力資源、物力資源、財力資源,建構社區總體營造機制。

(7).整體規劃及施工,符合教學、行政、休閒、運動等四大機能及達到人性導向、安全衛生、前瞻科技、經濟實用及環保美觀及之永續校園之目標。

羅浮高中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