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高中設科規劃

羅浮高中

高中設科規劃

設科規畫

  • 緣起:

本校高中課程是以職業類科課程為主,以技術型高中為發展目標。復興區是本市國門之都重要觀光資源之一,所以結合地方觀光資源、在地文化為立基,以發展職業類餐飲觀光相關群科,為設科方向。另本校籌備時,針對復興區及大溪區之國中生,進行普查得知較多數學生以學習餐飲觀光類群展現高度興趣。本校位於原鄉,傳承原鄉原民文化是重要使命之一,因此,以原住民息息相關之生活為範疇,落實文化傳承於生活中的理念,規畫發展課程。綜上,本校以108課綱之學分之規劃下奠定基礎,除維持『學科競爭能力』學習下,結合原住民文化,融入職業類科發展本校特色課程。另外本校亦提供全新優質住宿環境,創造時間及空間,除讓學生能有更多自主學習機會,更能提早學會獨立自主的能力。

  • 科別:

採小班精緻教學方式進行各班以25名為原則

餐飲科一班觀光科(文化藝能組)一班觀光科(新媒體設計組)一班

  • 課程規畫:

奠基課程:專業課程及證照+文化素養

加值課程:原住民風味餐飲文化藝能新媒體設計組 

本校有最新穎完善餐飲及觀光教室設備,教師亦為最優質教育部合格之師資,本校爭取業界師傅授課、大學端攜手合作、在地觀光資源結合,這將是重視實用技能、重視原民文化、重視國際交流,更重視能讓你展現獨特自己的重要舞台及機會。

以本校正式公告簡章為主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