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校長親職日期勉

112學年度        KEEP GOING    邱嘉增・TONGAN 校長

今年是羅浮高中邁向第三年的時光,細數這二年來的進步,真的是身在羅浮高中的師生們都會感到驕傲,第一年及第二年疫情的攪局,偏鄉招生要非常邁力的透過各種管道,才能招到認同學校辦學理念的學生。今年在國中部及高中部老師認真教學努力付出之下,國中部在地國小生繼續留下來的比例有顯著成長高中部近二年專業群科各項比賽屢屢獲獎,打下了不錯的基礎。今年除了吸引外縣市學生遠到就讀外,高中部終於衝破「滿招」的高牆,本校高中部今年滿招,應是台灣偏鄉高中教育寫下新的一頁。

「持續向前」是我們很重要的努力精神,對於一個新校要不斷扎根,根部要扎的深,樹檊要長的壯,才能讓枝繁葉茂,百年樹人的教育工作才有延續的機會。本校的團隊,不敢說是最精良,但絕對是最肯付出、最肯學習、最肯創新的一群合作夥伴。要有持續向前動力,也要依靠堅定的信念,告訴及證明我們有持續向前的堅固意志,共同攜手邁進,讓羅浮高中繼續向前進。

我們要持續深化品格教育,品格和學習密不可分,唯有好的品格,才能提昇更有成效的學習持續促進健康體魄,健康的心身是支撐學習的根本,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及均衡的飲食,才能厚實健康的資本,更能讓學習更有成效持續強化專業技能,本校餐旅群是本市唯一公立,有專業師資及新穎設備,期能專業技能上持續精進,為每位學生都能受到最好培力努力持續推動閱讀教育,本市教育局劉局長,長期推展閱讀教育,更是每月推薦好書,近期推薦-「成功竟然有公式」一書,值得大家欣賞閱讀,讓閱讀變成一種習慣,讓閱讀打開視野走進世界。另外持續掃除數位暴力,近來社會中不斷出現各種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以及網路充斥各種不同數位性別暴力的新聞事件,所謂「數位性別暴力」係指以「網路科技」達成的威脅、跟蹤、詐騙、騷擾與侵害等性暴力行為,而發生在兒少的類型主要有裸照或不雅影片散布及誘拐。學校也請家長也可採取以下做法-()善用科技輔具:設定防護機制,阻絕接觸不當內容,相關資訊可連至「iWin」網站查詢。()建立憂患意識:教導在網路世界如何自保,內容包括網路交友、個人資訊、私密照等相關安全守則,並養成討論網路生活的習慣。()善用機會教育:以時事新聞為範例,針對當中犯案情節進行演練,使孩子了解遭遇各種狀況時需注意什麼,以及怎麼處理比較好。強化應危能力:若私密照不幸外流,為避免事端擴大,請孩子務必要冷靜並求助,截圖存證後儘快報警,透過司法給予歹徒懲戒。早期發現及介入輔導,相信這樣才能讓孩子遠離受害。


11學年度     勇敢  向前            邱嘉增・TONGAN 校長

 羅浮高中設立是實踐桃園市政府推動「一區一高中」育政策的最後的一塊拼圖,本校成為本市原鄉僅有一所完全中學。迴想,從去年開學日,第一響鐘聲響起,正式開啟學校運作,第一位學生走進校園、第一次全校集合、第一餐中餐、第一節上課、第一天放學、第一晚留宿,經過了一年的時間了,真的很不容易,感謝各位同仁及家長們的支持,還有民意代表、區公所、里辦等從旁協助,才可以讓我們從初生嬰兒學習能站穩步伐的機會。

細數這年來,學生的成就讓學校感到光榮及驕傲,多次多項獲得全國殊榮,更是桃園第一。感謝一群認真努力付出的優質老師和行政同仁們,沒日沒夜陪著我們的孩子,才能讓我們在短暫一年中,在全國中被看見。教師節來臨前,向老師們說聲「有您真好 平安健康」。同時也謝謝家長,將孩子交付學校、相信學校、支持學校。

疫情在教育中帶來很大的轉變,改變了學生學習及老師教學,數位的教與學,也在我們的生活中帶來變動,目前學校已達「一生一平板」目標,每位學生都有一台平板可以使用,謝謝教育局重視偏鄉教育資源,讓我們孩子更多展能機會,且從多個面向更看出教師角色的重要性,教育在變、環境在變,但初心不變。

近期學校配合教育局積極推動國際間雙聯學位合作,暑假也跨出國界遠赴瑞士,為高中生在未來生涯職路規劃上拓展視野及延伸學習作努力,參訪瑞士知名餐旅大學及IB課程學位高中,簽訂合作意向書,讓未來高中生課程面向更寬廣更多選擇,邀請國外專門業師交流成長,讓學校邁向國際化。

「成為獨特的自己」是我的教育理念及對學生的期待,冀能創造優質教學及活動空間,設計多元學習課程及教學活動,啟迪孩子的心智,穩健孩子步伐,積極樂觀邁向人生,讓孩子能發揮屬於自己獨特的天賦,成就自已為社會所用。

羅浮高中已邁入第二年,國中部及高中部新生人數都在成長中,持續努力「勇敢向前」是我們唯一的道路,找機會、創機會、享機會,讓「羅高之星 處處閃耀」。最後祝福親師生們 平安喜樂!


110學年度          開啟  相信     邱嘉增・TONGAN校長 

羅浮高中設立是實踐桃園市政府推動「一區一高中」教育政策的最後的一塊拼圖,同時原介夀國中也利用這次機會,遷校合併於本校成為國中部,本校成為本市原鄉僅有一所完全中學。9/1日是我們的開學日,當第一響鐘聲響起,正式「開啟」學校運作,第一位學生走進校園、第一次全校集合、第一餐中餐、第一節上課、第一天放學、第一晚留宿這正是我們期待許久的羅浮高中終於完成設校使命,在這期間除了市政府團隊、區公所、民意代表、地方士紳支持及籌備處努力之外,也謝謝介夀國中優質的教師團隊,選擇留下來為我們的孩子繼續付出,也謝謝家長相信學校沒有離開,讓孩子在全新校園中繼續吸收養份,就是這股「相信」的力量,讓我們聚集在羅高,團結在羅高,更要將原鄉的新希望展現在羅高。

「成為獨特的自己」是我的教育理念及對學生的期待,冀能創造優質教學及活動空間,設計多元學習課程及教學活動,啟迪孩子的心智,穩健孩子步伐,積極樂觀邁向人生,讓孩子能發揮屬於自己獨特的天賦,成就自已為社會所用。

我們的校訓是「源、禮、勤、毅」,其中「源」字是本校核心的價值,「源」字的意義為水流的出處、根本、來由,創造一個飲水思源「不忘本」的孩子,長大之後鮭魚迴游,回饋所學服務社會,也是我經營這個學校中心思想。    

    我們學校是一所為技術型高中,每年將招收職業類科以發展餐飲、觀光餐旅專業群科,更是「桃竹苗地區唯一公立餐旅群特色高中」;學校在學生課業學習上、生活照顧上、經濟支持上,在學校角色的功能扮演為更多元。因此,學校係以「全額補助」、「全時照顧」、「全力扶助」、「全能職路」、「全人形塑」的理念辦學來全面照顧至本校就讀之學生。

多元文化教育在本校也是重要教育體現,更以民族教育認同為起點,珍視每個孩子獨特性、唯一性,讓孩子有自信,創造孩子們的希望,培養帶的走的能力,才能走進國際社會,看見自己的重要。我們不僅不讓任何孩子落後(No Child Left Behind),更要讓每一個孩子找到自己創造領先,期待羅高大家庭,一起幫孩子創造機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